Sunday, October 3, 2010

不一样的感受

回来时,爸爸说
“我还以为你会哭到稀里哗啦...”
我告诉他,我昨晚早做好心理建设了拉

其实,伤感还是有的
只是,没有那么痛苦了
今天还和表弟表妹打闹着~
只是在扶灵车时,那伤感还是汩汩而来
但是我没哭
爸爸出门前把妈妈托付给我
叫我好好陪着妈妈
她很伤心
从头到尾
我就撑着一把伞
陪着她

阿姨也哭得很伤心
回想起当初
她从新加坡赶来时
一进门
就哭着说:“妈,你为什么没有等我回来...”
我想,她很遗憾没法见婆婆最后一面吧

其实,
我觉得
婆婆这次过世
却带给我们家族更多的温暖
说说杰gorgor吧
以前
都是婆婆带着我们两个的
虽然他是我表舅
但是只大我一岁
要我叫他表舅
是没有可能的~

以前,和他还蛮好的
之后长大了
就不联络了
只是偶尔去婆婆家看到会打打招呼

现在?
三天的追思
他天天来
还和我新加坡的表妹玩的一发不可收拾
我那个表妹,都不知道要笑她好还是什么的
竟然和自己亲表舅玩“暧昧”
虽然是在玩,
但是我快疯掉了(绝对不是贬义的)
每天晚上回到我家都和我说
我的亲爱的又怎样了~
还问我,
假如我们来真的话,你觉得怎样
我只是白她一眼
然后泼她几桶冷水
告诉她,
他绝对不是你的菜~
一个可以只带水壶去学校的人
你肯定不会喜欢

表妹这个是一样
其实,我知道她是想趁着亲戚聚在一起
能互相多联络感情

还有还有~
我还知道了不少东西
首先,
我和我表舅从小就被亲戚朋友唱说
我们早就结婚了~
还拍了结婚照
哈哈~我一直不明白
昨天才知道,原来我们两当过花童
所以才会有那样的照片
会当花童的原因是
那时,
近亲里只有我和他是会走路的~哈哈

接下来~
是我小舅和大舅
追思会上,
我小舅说,婆婆去世虽然很伤心
但是也是因为如此
他的大哥,也就是我的大舅
人生中第一次抱了他
他觉得很感动

由于我是长孙
家里,照顾小孩子的责任就落在我身上了
这几天,我和表弟表妹的关系也更加亲密
也更加了解他们
首先是最大的表妹,排行老三
她的花痴是众所周知的,我也习惯了
不过,让我看到不一样的是
远住在新加坡的她
这次很努力的在拉近我们这一辈人的感情
这是我长久以来,一直做不好的

再来,是最大的表弟
他今年考pmr
但是,他到今天为止,
还没有一个考试的样
第一次,我看到他的高大
他对每一个表弟表妹的关爱
每个人在哭的时候
我问他,你冷血哒~为什么一滴眼泪都不流
他竟然理直气壮的回答
我是男人,不能轻易的流眼泪
不然怎样让女人来依靠?
哈~人小鬼大
他的大妹和小妹就不说了
还是老样子

joseph~这个和我一样进了坤成
一样进了华乐团的表弟
他在乐团都挺静的
今天,他突然就学起了学校宣传艾滋病的那个短片的主题曲
还附加动作列~
他的妹妹jael
从头到尾没有看他哭过
只有昨天
她忍不住在我怀里哭了
很佩服她
虽然,她只有9岁
但是,她很坚强,两次哭都是躲起来哭的
第一次,是婆婆去世那天冲凉的时候
她躲在冲凉房,哭够了才出来
她比我想象的还要成熟
她和新加坡的第二的表妹
不小心看了我写的上一篇文章
之后两个人一起来找我
告诉我:“大表姐,我们不小心看了你写关于婆婆的那个...我们很想念她...”
我们三个年龄差很大
很多时候
我是不会和他们谈心的
只是以一个大表姐的身份照顾他们
这次,是我们的第一次坐在婆婆棺木旁
一起谈心,并且给他们我能给的最大安慰


很多吧
这几天发生的事情
太多了
我更加珍惜与家人和亲戚相处的时间
大家也约定好了
即使婆婆已经走了
我们还是必须常聚在一起
有什么事
要一起解决、帮忙
不计较金钱
不计较时间
互相包容
不求任何回报的付出


这就是家人的定义...
这也是去世了的婆婆
教会我们最重要的事...

2 comments:

Jensenting said...

eh..take care oo~~hehe=]

Jiasheue said...

這篇我看了也有很多感受
看來原來看你的文章也可以學會東西
其實我知道你的感受和體會
因為我也試過

要好好珍惜 :D

加油,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