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1, 2011

纯粹的开心^^

如题,
纯粹的开心

有时候,
就是会突然特别开心
主要是很多小小的事情加起来带来的

撇开10点以前
11点,开始和教练上小提琴
和以前老师完全不同
grade3了
以前的老师完全没有纠正过我的姿势
今天才知道
我的姿势非常有问题
哈哈
今天的两样功课,我称之为:水母运动和平衡弓杆
这两个技巧其实是没有名字的
所谓水母运动就是运弓的时候up bow 和down bow手的变化
up的时候伸直,down的时候curve
如此一直上下运用,等熟练后,动作变得柔软后
就会很像水母在水中上下游

再来,
平衡弓杆
主要是我的小指很不听话
该用力的时候不用力
不该用力的时候又太出力
这个主要是握拳,然后正握和反握让弓杆平衡
然后练小指的力度控制,和弓的施力点

虽然grade3了
但是第一次这么正式的上基础课
很不错哦~

上完课
就和教练还有顺发老师去upm送吊钹
接着就一起去吃午餐
然后在坤成等他们放学
在等的当儿谈了很多
包括北京留学的一些东西
还有乐团发展的一些东西

今天弦乐团第一天活动
突然觉得教练的车很厉害
可以载整30把的小提琴+中提琴
然后还可以坐3个人
我就坐在一堆琴当中
最好笑的是
我叫乐团的人帮忙弦乐团把小提琴拿去他们的集合室
一进去,就引起一点小骚动
因为弦乐团的人都好奇
为什么琴是华乐团的人拿进来
哈哈
之后更好笑
教练和顺发老师上来的时候
他们看到两个一模一样的脸孔同时出现
然后一个还要是华乐团的教练
引起更大一波骚动

那一刻
我以我是华乐团的人为荣
哈哈
乐团的小孩子有点心理不平衡
因为感觉教练好像被弦乐团的人抢了
突然有人和他们争宠了
所以感觉怪怪的
其实有

但是
我还是知道说我们毕竟跟了教练那么多年
教练还是很疼我们的~


接着
我组一个高三的闹退团
其实也不是闹
只是她的肠太长了
医生说吹唢呐据说会打结
那样又没有理由不放她走
不舍是有拉
但是哦
我到觉得这倒解决了我们组
乐器不够的问题
高唢因为旧生都买私人乐器
所以乐器向来就很足够
中唢,去年一整年都是4个人share两把乐器
那里够哦~
然后次中去年是两个人share一把
低唢就一把,一个人吹

结果
次中的厚哲今年退团
我觉得放他走是没什么问题的
原因这里不说
再来
这个就造成10年这届有断层了
因为一个声部的人不见了
然后中唢严重缺乐器
导致10届的中唢进度赶不上
我们一直很想买新的
但是这本就是件难事

最后我就建议两位首席说把中唢的文扬调去吹次中
如此,断层问题解决
就变成中唢是3个人share两把乐器
次中是2个人share一把

哈哈~
没想到
事情又往意想不到的方向发展
今天教练和他们说
下个星期带新的次中来
然后今天丽君提出了退团
因为她是最后一年了,在唢呐组也只待了一年
是有点遗憾她没有在乐团里完成她的中学生涯
但是如此,乐器问题解决了~
所以,乐观一点来看
也好~只希望她能维持她的健康吧~
肠打结的感觉应该不好受~

另外
我也成功在管子的哨子短缺的情况下
拿到一个高管哨子给左别
虽然他没有太大反应
但是看得出他很开心
呵呵,我想哦~
他好像真的很喜欢管~
期待星期四的课
因为我从来没有正式教过人吹管
都只教唢呐
哈哈~所以有点期待

鸿权今天长大了呢
拿出指挥的威严
然后听一些团员说
今天他做了个经典动作
听着听着
就觉得,好熟哦这个动作
哈哈~很像我以前常对他们做的
很开心看到他终于明白身为一个指挥的责任了
也很开心看到他为了自己的责任着急

回家,又和文贤煲了一下子的电话粥
东扯西扯的聊了一阵
听听她发牢骚
笑笑她终于明白我当年的感受
又提到新春表演的“电话事件”
两个人隔着电话笑了起来
然后讨论着以后唢呐组的发展
和一些今天的感受
我告诉她
我很开心
今天我回去练习
觉得他们长大了
无论是文贤、俊彬、紫莹还是鸿权
甚至他们的junior
大家都长大了
我则变成了旁观者
看着他们感受到独立成长的喜悦
看着他们享受站在前面说话的感觉
看着他们讨论着他们的组的事情
看着他们愤愤地说着接下来的计划
看着他们为了一个部分练不到而抓头,却依然继续努力尝试
看着他们不依赖我

突然,
就突然发现,他们不再需要依赖我了
我开始变得没有以前那么重要
其实,按理来说我应该要感到失落的
但是我却没有
我很开心
这班人敢怒敢言、努力不懈、独立自主的性格
是3年来所培养的
这反而让我觉得很有成就感
因为这就是我的唢呐组
没有了于璇
依然可以独立发光发热的唢呐组~
大家都长大了
未来的3年,是他们的时代
那会是一个比我时代更辉煌的时代
如此,今天有着小小的感动,夹带一丝丝的喜悦


今天5点半就起来了
然后又跑来跑去
加上久违的练习
说实在很累
但是哦
就是很开心
妈妈今天不是很舒服
主动叫她去睡觉
洗碗碟、整理餐桌的东西全部交给我
不知怎么的
觉得生活上很多小小、小小的东西也可以让一个人很开心
从学校回puchong的路好像也变短了


幸福和开心其实可以很简单
累了一天
回家泡杯咖啡
写写部落格
看看anime
也足以让人放松心情
感到很开心
不是狂喜
而是一种淡淡的喜悦
像是心头里蒙出的绿芽
微微刮起的暖风
嘴角也不自觉地上扬
时针过了十二点
迎来新的一天
11/1/11结束了

一觉醒来
要开始一个人在家的练习日
早上要复习教练教的东西
然后再练练唢呐
之后再找时间读读undang~

醒来
明天又会是美好的一天

1 comment:

装上翅膀的小咖 said...

朋友开心就好
把这份快乐好好收在心里
日后再回味会更加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