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7, 2011

在幼儿园上班的第一天

妈妈幼儿园的一个老师2月去生产
结果,
生活只有练习的我
理所当然成了代课老师的最佳人选

今天第一天正式上班
主要是要了解教课内容
由郑老师带着我去和小朋友混熟
很不惯
从来没有试过一整天撑起笑容教小朋友
而且一不注意
班上就会失控
再不然
会有好几个3、4岁的小朋友同时哭
而且哭着喊妈妈
要连哄带骗
才会乖乖听话

我的班的小朋友都很可爱
有两个和我的名谐音
一个叫邱于轩,一个叫陈怡宣
都是3岁
相处一整天下来
发现小孩子都有一个共同点
就是你刚和他说话
他都不会理你的
一直到他觉得你很安全
他才肯和你玩
而且,进幼儿园后
每个小孩子都会认定一个最喜欢的人
然后只听那个人的话

我的主要工作:
让3、4岁的小孩子不要哭,
讲故事给他们听
教他们唱歌、
教他们穿裤子,
重点是他们都不会告诉你他们要上厕所,
要你自己发现,
观察能力不好的话,
就等着淹水吧,
因为尿裤子的话,
不止地上会淹水,
还会不停的哭,
一个哭,另一看到他哭,
又哭,
到时候麻烦大了,
班上就会失控...

突然觉得
比起一哭动全班的幼儿园,
唢呐组好教很多~阿哈哈

下班后
整个人要散了
小孩子真的是有一种魔力
会把你的能量一点一点吸走

另一小孩子
kelvin
很喜欢抱着我的脚
然后一直傻笑
很可爱,但是当他发起脾气来
就惨咯
他是绝对有暴利倾向的人
会欺负弱小
虽然
他只有4岁
但是就连6岁的小朋友都会给他弄到哭

再来
有个不到三岁的小妹妹
我不懂她的名
因为问不到
所以我都叫他妹妹
还学不会小孩子的语言
只知道他们在那里“咿咿呀呀”
所以很佩服那些老师能明白他们要表达什么

说道这个妹妹
因为幼儿园有一个老师是他的阿姨
从早上开始
就一直吵要找姨姨
又哭又闹
怎样就是要坐老师旁边
不要和小朋友一起
换节的时候
我和郑老师就骗她说
你帮老师看着小朋友啊,
老师一下子就带你去找姨姨好不好?
然后她竟然止住眼泪,点头
结果列~
这个一开始看到任何人接近他就叫人走开的小妹妹
在那之后
突然变成小大人
开始学我们这些老师的语气
和比她大一、两岁的小朋友说:
小朋友,坐下来,不要吵阿
然后更好笑的是
早上哭到最凶的她
下午看到小朋友哭哦
竟然学老师摸摸小朋友的头
然后说:乖阿,不要哭,老师sayang
我和郑老师看到简直是哭笑不得阿

还有小孩子上课一定要抱着“抱抱”或者“臭臭”的
没有的话,就开始哭
然后有些脾气很拗的才麻烦
你不依他
就坐在地上滚,边哭边叫

做幼儿园老师不简单
不可以板着脸
要有至高无上的EQ
无时无刻要逗小朋友笑

想到
2月整个月我要一个人带这么多小朋友
突然就有点累了
呵呵~不过我秉持着助人为快乐之本的信念
为了减轻妈妈的负担和疲劳
笑着撑下去吧
一个多月罢了
没问题
或许等我捉到和小孩子沟通的窍门后
会顺利很多呢^^

2 comments:

装上翅膀的小咖 said...

朋友
别怕
我相信你一定行的
因为平时的你也有小孩子的一面
所以一定可以沟通的
哈哈哈

Justina said...

下次让我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