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 2011

2010年总结-想说的话-吹管篇(上)

终于
我动手更新我的部落各了


欢送会过后
所有的高三首席纷纷动手把一直以来想和组员说的话
写出来

我知道
一个没有过夜的欢送会
让很多毕业的高三很遗憾
我也有很多很多的话想和我组员说
所以在2010年的最后一天
我让全吹管的小朋友一起在我家聚
然后熬夜谈通宵



最后我依然没有把我心底的话
告诉你们
毕竟,毕业后
我们不再只是组员和首席的关系
我依然是属于你们这届的首席
但是我们之间多了一个羁绊
叫:朋友



有很多话想和出现在我少年时期的朋友说
虽然这篇有些迟
但是我还是想将对你们的话写下来



首先,是吹管的各位

思静:
很多时候,缘分注定要让我们相识,然后共识
很高兴能有你这样的一个朋友
同样的,也谢谢你对我的信赖
这次去华乐营,思璇告诉了我一些事情
很感谢你,在我的歌要被换掉的时候
和教练说过那样的话
或许你不记得了
但是那样的一句话改变了我一生
我没有夸张
真的!真心感谢你的信任
我们到老都会是好朋友吧
我是那么认为的
吹管和教练带给我们两个的羁绊
或许比我们想象得还要深
不要忘记我和你的约定
我们要一起出书
一定要一起把我们在乐团的点点滴滴记载下来
当我有能力在马来西亚办我的第一场专场音乐会
你一定要作为参与者而不是观众
这是你答应我的
还有哪一天假如我嫁不出,你的女王之家一定要对我大开门户
和你谈梦想是件很开心的事
我们两个都是异想天开的人
但是,就像我告诉你的
没有“异想”哪来的“天开”?
我们能达共鸣,不止因为我们两个是同一个人带出来的
还因为我们都有着这样的特性
2010年12月31号
我们作为乐团高三吹管首席的最后一天
过得很有意义
你说的对,比起别组的聚会
我们吹管的更像是亲子活动
能和组员一起做homemade oreo ice-cream
和你一起做烤了40分钟+40分钟但却很好吃的水果蛋糕
谈天到通宵,虽然最后我们两个依然没有将心底最深的话
说出来,但是我不遗憾
我知道
就是因为没有把所有东西说出来
代表我们往后能有更多的机会
把我们的感动和那份真诚
告诉组员和对方
所以,原本很感性的话题
我最后都收在心里
等着有一天
时机成熟了,再一起把要说的很多告诉他们吧
一定要哦!我们约定好了~
能和你一起作为教练的爱徒是件很荣幸的事情
我们的默契也已经到了一种境界
哈~没错,最近我很喜欢用这样的形容法
一个老掉牙的故事,我们竟然能同时想到
在不开口的同时也知道对方现在和我想着同样的一件事
以后,我们有很多个以后
但是我知道我们两个的以后有着最高的保证期
因为吹管,是我们两个都没办法放下的羁绊
曾经说我们要写一首歌献给乐团
和记录我们在乐团的时光
那天和雪提起
她告诉我说,现在要也不算迟阿~
况且那首歌我们也完成了一半
如何?要不要继续?
然后把她收录在我们10年后的书?
哈哈~我相信你会答应的
我们都是一旦决定就会坚持到底的人
一旦要做好一件事,就会奋力去完成
不然哪来的蛋糕和雪糕?
有很多话想告诉你
单单一个post是说不完的
我等着你从中国旅行回来
再一起做蛋糕聊天至通宵哦~



接下来,是给我唢呐的组员的
无论是对谁说的话
都是我想告诉你们全部人的


文贤:
un小妹
就像我说的
我们已经不止是首席和组员的关系了
更不是Y首席和X首席的关系
我们之间多了一个羁绊
叫:朋友
你的天线不容易收
虽然你很容易收人家的天线
但从我和左别的谈话就sence到我们说的是什么
我花了很多时间来学收你的天线
的确,你的智商是“一点高”
哈哈!你说过很喜欢我教你唢呐
即使给我骂过,shoot过,甚至打过
你还是很喜欢给我教
那么老实告诉你
我也很喜欢教你唢呐
很喜欢练习到一半就和你哈拉几句
然后互瞪~
也喜欢和你讲电话
一起狂笑,一起疯
我很放心把组交给你
我知道,你和我一样是“变态”的
可能方式不一样
你绝对可以发挥你的才能
只要我不在。
1月1号吃早餐时候和你说的话
你不要忘记
那些是我的真心话
也是我交代的“遗言”哈哈
其实还有很多东西没告诉你们
但是我知道,因为我独特的管理方式
我很成功的在你们4连音的生命里
留下一个很深的烙印
一个磨灭不到的痕迹
N年后,你们长大
从唢呐的世界走出来
你们依然会记得我
即使我慢慢变得不重要了
我依然可以在你们心中留下淡淡的一个影子
其实,对我来说
已经很足够了^^
我为什么一直要求你学用FB
是因为我不想和你失去联络
我想一直都知道你们的最新动向
也想让你们知道我的
放心,在中国的日子
我会常忆起和你们练习相处的时光
我也答应你
只要我有时间
我会回去看你们的
而你也要给我承诺
以后遇到什么事
解决不到,或者生活上有什么困扰
开心不开心的
都要来找我
我愿意做你的聆听者
陪你走过每一段难走的路
According to Schumann's aphorism
~Fogive the errors of youth
There are ignes fatui which show the wanderer the right path;
The very one that the ignes fatui fail to follow~
很多时候,对于junior 你必须给与你最大的耐心
曾经,你们也有过他们的时候
他们在成长的时候
你也在成长
教导他们的同时
你也必须自省
只有双方都在学习,才能达到最好的教学效果
这是身为一个教导者应具备的
永远要不吝啬自己的学问
即使对方天资不高,吸收能力不强
也要耐心将自己所学教给他们
我相信你能做得很好~加油!
于璇爱你哦^^




左别:
还是喜欢叫你这个名字
比起以前
你真的变很多
开朗了,话也多了
虽然有点毒舌~哈哈
让人有种错觉
要当上唢呐组首席的先决条件就是要有一定毒舌的功力
我、你、文贤都是如此
先说声抱歉
一直说要教你管子
却一直没做到
集训要顾及其他组员
所以实在不适合教你
不过,于璇答应你
无论教练有没有叫我回去教你
我都会在3月前抽空去教你
这是我答应过你的事情
我一定会做到的^^
31号突然想起你初一的庆生
我很少主动帮人家庆生
全组里有计划性庆祝到的
应该只有你吧
文贤和鸿权的也是在巴士上唱歌切蛋糕
老实说,我那时会有那样的想法
就是把你们都叫上来
然后乱骂一通,再乘骂的高潮叫人捧蛋糕出来
纯粹是因为你太乖了、太静了
我想欺负一下你~哈哈
享受你的表情变化
所以我连那时的旧生都瞒着
就是要确保100%不会露馅
这个我没有告诉过你吧
因为我知道假如我31号晚上当面告诉你
你一定会很想打我的
很开心能看到从一开始不太会和人沟通的你
能和同届甚至到学姐有那么多话
虽然你不擅长说话
但是,以后真的遇到问题
可以来找我
像我常说的
你肯问我就肯讲
你肯学我就肯教
你肯开口,我就肯帮你
所以,很压力的时候要说出来
不要像之前的3年那样
什么都不说
每次都要我去探讨我的这个组员
到底在想什么
然后在不告诉他的情况下
慢慢给与一些我能力所及的帮助
我绝对放心把组交给你
很多时候,多包容下文贤
她性格比较爱闹
偶尔给她一些安全感
她遇到问题的时候会慌
要知道身为一个首席
就一定要给与组员最佳的安全感
所以我从来不会在作为你们首席的时候
让你们知道我怕
我想的,是要给我的组员一个最好的依靠
那怕他们不知道,我相信总有一天他们会懂的
现在我毕业了
这个工作就交给你们了
虽然你们是junior们的大朋友
但是你们永远是我的小朋友^^
所以当走不下去时候
来依靠我吧,不用害羞还是什么
这是作为毕业了的学姐的我
唯一能为你们做的事



紫莹:
其实,31号晚上我问你
为什么每次你要给我东西都要给了我就跑
那个答案
我很早就知道了
只是,我就是是故意要逼你亲口说出来的
我要你去正视生活上的每个害怕
学会去面对自己
你很怕别人的关怀
这点在我作为你首席的3年里
我就了解到了
你们做给我的短片里
你问我为什么当初执意要你进唢呐组
我知道当面说你会怕
你知道原因后会慌,不懂要怎么办
所以我选择在这里说
你进团,我就知道这个学妹有沟通上的问题
和你说过几次话后
我更加肯定,我的判断是正确的
所以我告诉我自己
我要用“不择手段”让她进我的组
你的家庭背景,从你进来的那一刻就被我查得一清二楚
你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性格我很了解
我有预感,要是这个学妹进了别的组
她会成为日后退团的那个
不是别组不好
而是别组太庞大,你会找不到存在感
而你本身就是很缺乏沟通技巧的人
在别组,你会被一大堆外向的人淹没
所以,即使我知道这会给我带来很多的烦恼和痛苦
我依然执意要让你进我的组
因为我是真心想帮你
虽然你的〈不信任〉hurt过我很多次
但是我依然想帮你
在云顶时我和你说过
你会不知觉皱起眉头
然后摆出一幅很欠大的样子
不是每个人都能像我一样包容这样的你
我明白你是不懂要怎样和人相处才这样
这个你要改,一定要
你已经改了很多
从一开始整天摆黑脸的你
到现在看到我会和我笑和我玩的你
3年来,已经是个很了不起的进步了
不要再让<不信任>出现在你生活了
我一直希望我是那个让你走出自己世界的人
3年,我做过很多努力
能让你对我们敞开多少,我不知道
但是不止我,大家都希望你能对朋友坦白
我走了,你就不要再把自己关起来
文贤、俊彬、鸿权是你的朋友、同伴
很多时候,他们都希望你能对他们打开你的心
31号的时候,我很开心你能对大家说出老实话
当你告诉我那个我早已知道的答案时
我就告诉我自己,是时候把你一直很想知道的原因告诉你了
明白吗?在乐团,尤其吹管组
每个人都关心你的
只是方式不同
你很容易吃醋
嘉雪不止一次告诉我
她很遗憾,因为你们两个曾经是那么的好
但是却因为我整天和嘉雪他们玩
导致你们慢慢疏远了
我不是比较疼她
对于你们每一个
我都一样疼
因为你不擅于表达自己
所以我一直没办法和你分享更多
现在,你开始离开自己一个人的世界
我很开心,我希望一天我回去看你们的时候
你和嘉雪不再是隔着一面墙的两个人
你和唢呐组的每一个都可以互相包容
了解对方的相处模式
吹管是一个大家庭
你是这个家的一分子
家人是要互相关怀互相体谅的
所以,现在开始你要学习关怀别人
有烦恼,来找我
我的msn会为了你而开^^


鸿权:
看你穿长裤的样子
很好笑
谢谢一直以来你给唢呐组带来那么多的欢笑
你是第一个我不会怕的男生
哈哈~反而你很好欺负
所以很多时候我选择向你开刀
上了指挥,责任自然会大
但是请记得尊重你的两位首席
在组里面,他们两个的职位大过你
而且在组里面,你是不具决定权的
我不希望唢呐组会有越权的问题存在
所以,请一定要记着这一点
忙归忙,不要因为如此而疏于练习
你是需要靠勤劳才可以稳定技术的人
一旦疏于练习,你的退步很明显
所以不要有着这样的情况再出现
在处事方面,要学习圆滑些
很多时候,你会太过于高估自己
我曾经也犯过这样的错
也给我自己留过一次惨痛的经历
我不希望你重蹈覆辙
往后你要学习独立了
我相信你~

嘉雪:
笑声和我很像的你
和我还蛮投缘的
每次在msn和你谈一些组内和人际关系上的问题
都能感觉你很愿意敞开心听我说道理
要知道,这些沉闷的道理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接受
3年来,看到你的成长
从一个凡是只会抱怨的你
到现在可以独当一面处理问题的你
首席不容易当
有时候你太过缺乏耐心了
不要动不动就说烦
不要动不动就说很累
要记得:
~感谢诉责你的人
他助长了你的智慧
感谢绊倒你的人
他强化了你的能力
感谢遗弃你的人
他教会你独立
感谢欺负你的人
他增进了你的坚实
感谢伤害你的人
他磨练了你的心志~
人要学会逆向思考,不要时常埋怨生活
希望我平时给你的一些建议
往后都能给你帮助
接下来的日子
若遇到什么棘手的问题
依然可以来找我
有任何辛苦和困难
都要记得坚持走下去
你肩负的是一个组
所以不能轻易倒下
累的时候只管来找我和思静
我们会陪你度过的~

洁宜:
小朋友,从你以前一直“璇阿~璇阿~”的叫我
到现在看到你扳起凶凶的脸对你的小朋友
就觉得你长大很多
以前只会在犯错后不断的撒娇
再不然就是被思静骂跑来我这里喊救命
现在也变成了一组的副首席
我会记得你要在我第一场独奏专场时替我拿唢呐的
为了这个,我会努力的
即使在没有你们的中国
我也会在记起我和你的约定的那一刻
燃起斗志,继续努力
而你,也要好好努力
有时候你的性格太急
要好好注意,好好和嘉雪沟通
也好好我组的首席相处
当了首席,要开始学习冷静面对一切
要记得:~无心往坏处想,则任何话都是好话~
很多时候,你和嘉雪的误会就是有这点延伸
~学会忘记是生活的技术,学会微笑和是生活的艺术~
要学会看开,不要对一些小事耿耿于怀
像和其他人说的一样
什么事,真的解决不了或很痛苦的
要来找我,知道吗?
作为学姐的我和思静
即使再忙,再累,都很乐意为你们分忧的

文敏:
你真的很乖
乖到一个境界了
你扮演了一个很重要的角色
你的两个首席都是比较急的人
所以,适时你要做他们之间沟通的中间人
这个差事不好当,但是你就是起了这么一个作用
和你比较少说话
一来你比较静
比起我组那些动不动就叫
还有你的两位hyperactive到一种境界的首席
你算静了咯
加油哦~
凡事都有他必然的道理
凡事坚持都能创造奇迹
坚持的昨天叫立足
坚持的今天叫进取
坚持的明天叫成功
加油~于璇挺你啊~



华乐营的“疯狂之唢”
还是要说
很佩服我们之间的羁绊
虽然分隔两地,历尽3年
我们的联系竟然还可以保留
这次去槟城和大家聚会
很开心,对于过去的我
能和同龄的唢呐手共享舞台和交流
是个奢梦
在认识你们之前
我的世界是不存在任何的同龄唢呐手
3年前的华乐营将是我终身难忘的
你们每一个人
在我心中都无法被取代
美珍、智炜、佳廉、安琪
拉拉、一雄、诗礼、欣孜
世骏、源佑

感谢你们为我中学的华乐生活
抹上一片绚烂的色彩
在此,向我们长久的友谊致敬

在这里也想特别留言给我的师父

世骏呀~哈哈
想说,能有你这样的一个朋友
很荣幸,谢谢你在我统考期间忙毕业特刊的时候
给予我最大的鼓励和支持
那段时间我身边的朋友都很压力
没办法替我分忧,要不是你
我或许真的会撑不过来
虽然认识三年了
但是真正熟上是2010年吧
有个远房朋友能谈心事是件很不错的事
就因为我们两个相隔两地
彼此间交际的圈子除了当年的唢呐组就只有msn了
从一开始谈论小说,到后来两个自说自的创立我们的“哇咔哇咔”派
一切就发生在我们两个都没有意识到的瞬间
华乐营时,收到你送的淡纹饼真的有吓到
没有想到我只说过一次我喜欢吃
你就特地带了一盒给我
拿到的那瞬间,我告诉我自己
我这个朋友没有白交~
谢谢你每次在msn听我大吐苦水
谢谢你每次教我弄部落格的东西
谢谢你每次听我唠叨组员的故事
谢谢你在我很烦恼的时候给我支持和安慰
要谢谢你的...太多了
最重要的是Thank you for being who you are
嘿嘿~有没有意外呢?留这么多言给你~
朋友~感谢一下拉~


2010年
我中学的最后一年
占据我中学记忆的一半以上的
是在乐团的每一刻
还有其中的每一个人
同是吹管的诸位
感谢你们出现在我的生命里
陪我走过每一个低潮
感谢你们为我递上的一份温暖
陪我熬过每一个寒冷的黑夜
感谢你们灿烂的微笑
陪我撑到每一个天亮
感谢你们
Thank you all of you for being who you are

3 comments:

装上翅膀的小咖 said...

朋友,对,我会答应你的
我们的未来是肯定会有陆地上的距离
但我坚信
心灵上我们是永远没有距离的
曾经一起经历过许多
所以才让彼此的感情更为坚固
朋友,一起加油!
我们会是一辈子的好朋友!
此情不变,直到永远

琴痴~ said...

哈哈~
谢谢,我相信你
我们会是一辈子的朋友
直到海枯石烂~
天塌地蹦却依然存在~

哈哈~
好像太夸张了些~

Jun said...

感动了啦~哈
相识,是一种缘份
相知,却是我们的造化
我特珍惜这一段友情,这一段师徒之情
不管以后你身在何处,我们都会保持连络~
就像在我部落格所说的
一日为师,终生为师~
永远都是好朋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