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4, 2011

离家前夕

我爸爸昨天问我
“哪里有人后天出国了,今天还在煲韩剧的?”
我说: 有啦,我咯
“你还不打算整理你的行李啊?”
我说:七七八八了,只是要抽一些衣服出来,还有把一些用品放进去

话说,
成均馆绯闻真的很好看
在下比较喜欢女林具容夏
是因为他那很阳光的笑容
还有从头到尾扮演的“旁观者”角色

晚上亲戚要来帮我farewell
所以我多数没空上来写离别的感受
就现在写吧

老实说
要离开家里的感觉很奇怪
我其实很久以前就很向往留学生活
不舍暂时还没有
不过我知道以我的性格
在机场的时候可能会很不舍
然后爸爸陪我到北京几天后要回来的时候
应该也是会不舍

我不是没良心
哈...不是不舍得
只是,我明白寂寞是美学、成功的必要
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空乏其身
我会把生活上的困难,心中的每一个感受,包括分离
都当成是一个磨练
对我来说
最美的不是结果
而是过程
至少我曾经痛过、不舍过、思念过

我会想家的
但是不会那么快
如果只是离家几天
我通常不会想家
所以常被妹妹说没良心

其实不是
我只是觉得,
有机会暂时离开家人,一个人去看世界
是很不错的一件事,
爸爸今早告诉我:璇,你还不够自立
我没有回答什么

但是这里要说一说
我不是不够自立
出到去,我会照顾自己的
这就是为什么我每次和朋友出去、出游
都不会每天给家里打电话
如果去留学,还每天给家里打电话,那我就很需要被担心了
因为自己一个人没办法面对生活
才会一直想回去那个避风港
一直想找心灵上的寄托

我或许爱哭、也很感性
但我其实比你们想像的更坚强
我不希望我整天打回家让你们担心我
我会学着去解决生活上的每一个问题
面对每一个挑战
而面对分离其实也是人生中的一个考验
我会打电话回家的
但是,不是每天
这期间我会好好加油
而我亲爱的你们也是

珂珂
不要觉得生活空虚
昨天,你和我谈这个的时候
我太想理你,其实不是因为我无视你的感受
也不要觉得说:不是每个人可以做到我这样
但是,很多时候面对这些是我们生活的挑战
很辛苦我知道,不要因为生活的不完美而低落
以后,我不能时常陪你渡过每一个问题
今年很多时候
我不想帮你太多
所以很多时候我都忍着不要帮你
不要安慰你
因为那会成为一种习惯
你不要否认你会潜意识的依赖我
每一次看到你心情不好
其实我都很担心
也很想帮你解决什么
帮你做些什么
让你好过一些
但是,我明白让你痛,让你自己跌倒自己爬才是对你的最好的
因为错误伤人你最深,也教人最多

只有你自己真正痛过,你才会明白那个道理
我有时给你的建议和意见
你都听不进的
我太了解你
你不是一个那么容易被改变的人
也不是那么容易接纳改变的人

你会成长的
以后无论什么困难
都要学会自己去面对
不要让爸爸妈妈和我担心
你其实很不错
只是要学习接受改变
生活上的,心灵上的
都必须

有事情
还是可以找我的
email什么都好
我爱你啊~



要关电脑了
还没有整理完行李><
东西也还没买齐
我现在还真怕会漏带东西啊~~

1 comment:

楚倪.Joey said...

我相信你是够坚强的!
有时我和你很想,连我自己都怀疑我是不是冷血。
但想想自己都19岁了,还要家人操心么?

加油,记得把人际搞好,
在外靠朋友呗!不然在人家的地盘你很难混啊!

想想当初还在妳班门外和你聊去中国,我不留高三的事。现在我快大一而你也要出国了,算是达到目标了吧?是不是该开香槟庆祝?

记得update blog啊!我想成了游子你应该也会常常“有感而发”吧?哈哈!
真有想不开也可以找我哦!在facebook留个言约时间MSN也可以。

朋友,加油啊!
干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