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8, 2011

亲笔画的卡

刚刚和美璇谈到:
我这辈子画过无数的卡的作品,
分成好几个系列,
有好几百张,
颜色也很多种,
如果现在回收搞不好还可以摆摊,
但是我却选择都送给身边所有出现过在我生命中的人,
每一份都很用心的画。

现在才发现,
自己却一张也没有留着...
现在要我回想起初三那年的初期作品是什么样子的,
我还真不记得了...
突然在想,
收到我卡的人会不会好好珍惜那份心意,
然后好好珍藏起来啊?


才在facebook post了这段话
yan ling(我初三的同座)
就在我的Wall写他还留着当年我送的卡^^
馒头仔的~
说真的
我还真的不记得我曾经有一个馒头系列
她还留着就代表那是我最初期的作品之一~
有些感动
看到自己画的卡别人还留着^^

要去北京了
也画了几张给自己的组员
只是这次比较特别
是画了6张再叫他们选
我才把他们的属名现场写上去
以往都是我写好好的
而且他们的6张里面
有3张是在巴士上摇摇晃晃中画的

那时我还遇到一个印度的uncle
一上车的时候他本来是在讲着电话骂着人的
讲完电话后,他就发现坐在隔壁的我在画画
我感觉到他看着我
也报以一个微笑
他看到我画的东西,很好奇地和我谈起来
还问我是不是读graphic design的
我说不是,我念音乐的
他说我,艺术家一个
我笑着告诉他,还好。
那时我画的是城市系列里的第3张
他对我的画很好奇
于是便拿了几张给他看

那一刻
很开心
因为我看到一个陌生人
在欣赏我的作品^^
聊了几句
到站了
我和他一起下车(刚好是同一站)
我匆匆,他也匆匆
一下车的那一刻
我本来想叫住他,
让他等我一下
我想把其中一张没有署名的卡
写上他的名字送给他
虽然
他只不过是我生命中一个匆匆来
匆匆去的过客

然而
那一刻
我有这个冲动
可是
却没做到
在kl sentral那里的一片混乱
他一下就在人群中失去身影了

可是心里却决定
下次
再遇上这种情况
我一定要把卡送出去
大胆一些

以前我不敢对陌生人微笑的
但是,慢慢的,也学会了
回想起马来人新年时
去popular买书,看到一个马来姐姐
有个冲动要和他说:selamat hari raya
却迟疑了
过后有些后悔
可是那次之后,我却学会和陌生人问好
简单的一句
当天她或许心情不太好,很可能就因为一句简单的问好
感觉世界变得美好了~

其实我很喜欢分享
所以我自己的作品永远不会留在身边太久
我相信,好的东西是要去分享的
虽然画得可能不会很好看
但是那份心意是美的^^

谢谢每一个珍惜我作品的人
也祝福你们~
希望我能把我的那份小小幸福和祝福送给你们
每一个曾经出现在我生命里的每一个人~


离去北京还有几天,要赶在去之前把还没送出去的画好...

3 comments:

美璇 said...

哇~~连续2篇都有我wor~~
我有酱厉害吗?XD
放心拉,我会好好收藏你送给我的卡滴~~

琴痴~ said...

你不是埋怨我没有写东西给你meh?
现在不是在这里提你一下咯~

你敢不收好好就等着我回来收拾你~
哈哈哈XD

美璇 said...

ok咯~我很感动了~~哈哈~
我会收好好的~~不会给你有机会收拾我~XD
记得,不要在北京迷路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