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9, 2011

淡淡的思念...

一个朋友写到:

年轻 就像一只放在河里的新的纸船 飘得很快
有好长的路要走...
时间很多
飘到哪裡 就是哪裡
其实不久
年轻 就要被埋葬在幽靜長河的深处...





再有一个朋友tag了一个链接

一个写90后的心声:

=喜欢隐身了,不怎么爱在群里发言了
=不论和多少人在一块,手机总挂着fb,一堆人聚在一块,一人一台手机,各玩各的
=同学聚会必修的两个项目:吃饭,KTV



=永远寂寞,不管你是一人独处时,还是身在人群当中
=就像那首歌中唱的一样,孤单,是一个人的狂欢,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

=没那么愤青了,遇到不公的时候,会告诉自己,社会就是这样



=毫无理由的高傲,骨子里却自卑,期待肯定,期待认可,被讨厌做人失败的时候连说话的勇气都没有。

=觉得别人不可能了解自己,并以此作为对别人不屑的理由。



=曾经以为一辈子陪在身边的朋友,某天某月,就突然发现他们都不见了
=午夜醒来,才愕然发现,从来都是只有自己一个人
=人越成长,越容易孤单



=曾无数次的问过自己,为什么活着?到后来,已经懒得的去想活着的意义。

=现在是否还记得最初的梦想?或者说,还有多少人,一直坚持着自己年少时的梦想



成长的滋味?
有点意思...
短短的两个礼拜
我却经历许多细微的改变
心智 世界观都变得不一样了



我大部分朋友
如今,还未亲自经历所谓的复杂社会
偶尔看见他们毫无顾虑的笑着
我就好怀念在乐团的日子

昨天家里打来
胡乱谈了一通
想念家里的菜 想念家里的每一个人
我不是不爱家
只是不喜欢把爱家挂在嘴边罢了

又和学妹聊了一阵
乐团的动向 基本明了
可是我的组的情况
我却很难得知
有时候还要去“骚扰”下陈美璇
逼她说组里的情况 她却很懂得保护自己
哈 套不出太多话
什么都 “哎呀,你等7月啦”

我和她说:我想念你们了,我想念我的唢呐组、我的吹管组
她说:哎呀,你以为我不想念你meh?
哈...其实两个星期多前,我们才见过
但是,我真的想念组员叫我:璇璇姐 的声音了


也对
7月回去
多了很多的故事
我可以分享我的
也可以聆听他们的
多好啊!


还记得
高三的时候看了篇文章
考试的文章
有一句我很喜欢:
“让我们为对方保留多一些的思念,
一次的分离,是让我们为下一次的相聚而期待”

这篇文章很有意思
主要谈“思念”
详细内容我不太清楚
是哪一位作家写的更不记得了
里面更有一句:“思念是彩虹,思念是人类感情的桥梁”

其实
就是情感里多了一个思念
我们才会珍惜每一次相聚的时候

18年过去了
今年我也19了
我不再像小女孩一样
蹦蹦跳跳
每天这里跑哪里跑 尝试新鲜事物

我不再像一个小女孩一样
看到不顺眼的人、事、物
就胡乱发脾气 为了反而反

我不再像个小女孩一样
可以放着功课不做去玩
也无所谓 不会有罪恶感


现在长大了
成长的滋味有些苦涩
这时候
倒有些怀念起
以前的日子

是怀念
却不是想回到过去

这其中是有差异的

人生中一定会经历很多个阶段
每个阶段的快乐、体验、心智
都有很大的不同

我怀念那段日子
疯狂的日子
会陪你一起笑一起哭
然后一起奋斗的朋友
我知道那是我们不可能回去的从前
就因为会怀念 会思念
所以
我们才懂得更要珍惜当下

下个阶段
我要像怀念过去一样
怀念现在

这里其实不错
但是我不能为所欲为的练习
除了过不了自己那关
加上琴房的使用时间是有限定的

我还在调整中

北京其实是个很适合学习的环境
一个大环境
首先
我的师兄师姐都很厉害
我和他们相比 实在太远
但是 我却很感谢
因为如此我有更多学习的空间
有更美的追求 更大的推动力

留学生宿舍里
认识了不少朋友
都是比我大的
很久了吧
当学妹的感觉
我早已忘了
恍惚间 这里让我有回到在乐团初中的感觉

或许因为习惯当大的
来到这里有着心理因素的落差
他们看的东西比我多 懂的也比我多
我有很多要学习的
真的很多

在前进的当儿
我偶尔回头
这感觉就好像是刚翻完一座山
抬头一望
却看见另一座更高的山
需要去攀登
那一刻会想 :我才好不容易坚持爬完一座我自豪的山
突然又迎来一座
而且更高 更难爬

又会想
人生其实就像在爬山
不断的爬
一个阶段完了后
又迎来一个阶段
回想起 刚进中学的时候
这般落差感也似曾相识
那一刻 又释然了

爬吧!
就爬!
很多时候执着往前冲的那股傻劲
会给我们带来很多碰壁得来的痛
却又让我们瞬间 成长许多
遇到挫折就要和自己说:
“太棒了!我终于有机会成长了!”

那些疼痛所换来的东西
是值得我们珍惜的
因为这个世界 这个社会
给了你 一个成长的机会



我道:
人生 就像一座巨大的沙漏 流逝得很快
里头的沙子看似满满的
其实
在不知不觉中
岁月就逐渐远去

思念 就像一 条源远流长的江河 汩汩不断
两岸的人看似很近
却很遥远
在思念的当儿
人们心中却期待着下一座相聚的桥梁的出现




来这里2个星期了
风很大 天很冷 月很圆
在这里
我悄悄的留下我思念的痕迹
淡淡的 轻轻的
如蜻蜓点水
也愿与我隔着几万里的你们心中
能荡起一波思念的涟漪


淡淡的就好

轻轻的就好



我的国家
....我的家园
.......我的家人
...........我的母校
...............我的乐团
...................我的组员
.......................我的挚友


最后...





我思念的每一个 你

2 comments:

美璇 said...

想念我们叫你 璇璇姐 的声音??
哎呀,你等7月拉~~XD

sue yuin said...

我们都习惯忙忙碌碌浑浑噩噩的成长。
一切结束了才晓得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