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4, 2011

This is Life~旅途的小插曲~

天转热
习惯性把头发扎起来
换起短裤、短裙
短袖
然后就是...
外套byebye~

旅途来到了一个转角处
忽然的
就在不经意
生命中又改变了一些东西

很快的
在北京的日子差不多3个月了
后个星期一吧
在北京就满3个月了

这个星期六乐团演奏会
就在上个星期
某一种心理改变了

教练到北京来办事
20号那天匆匆的和他吃了晚餐
他匆匆,我也匆匆
我们都聊到忘了时间
要不是那通送花的电话
估计我和他都会迟到啊

20号是师姐的硕士音乐会
我喜欢那首《印度客商之歌》
由歌剧改编成唢呐与弦乐四重伴奏的曲子
吹打乐《庆丰收》也很好听
师哥们有好几个都上场助阵敲锣
还有师哥负责笙伴奏还有负责台上的工作

而其他师姐们呢,
就负责在场外派节目单还有献花
我这个小师妹就啥也没帮上
哈哈XD看音乐会呗~

好一个女主外,男主内

我还是有贡献的
散场后
帮忙清场~
说到清场
不得不归功于乐团的长期训练
手脚要快,力气要够
怎么 说呢
那种铁制的站型谱架
对我们坤成的女生来说
一个人拿2个根本不是问题
他的确有重量
可是以前搬着搬着都习惯了
我们华乐团还搬过上千张桌椅上下楼呢~
托林华贵女士儿长期训练的福~

可是,当我把谱架和椅子搬进后台的时候
我师哥师姐竟然很惊讶的说:你为什么一个人搬两个??
然后抢掉我手中的一个
我楞了一下,回答:呃...比较快咯~

还有一次
门口顶着一个花盆鼓
我师哥就叫另一个师哥把他搬走
可是明明我就最靠近
而且那个师哥在忙
最后是,因为我也要出去
就干脆在出去的时候把花盆鼓也抬出去
我没有忽视他愣了一下的表情

这是女生的待遇吗?
哈哈XD在乐团,我们从来就不曾分女生的工作和男生的工作
而且我们本来就是女校
对我们来说,这些耗体力的工作
还是得做,我们没有办法做到看着他
等男生忙完那一头才动手这一头
按乐团说法
这叫没有效率~
改不了的习惯~

演出过后
就是庆功饭局~
我也被叫去了
结果,却没想到
这一去
造成整夜没回宿舍

到学校附近的卓越吃饭
喝酒~
我很乖,一开始是坚持不喝的
后来实在不可以
哈哈~得按规矩走~
还是喝了

学会了敬酒的礼仪
要按辈份敬
作为全场最小的我
绝对不能平碰或高过对方的杯子敬
这是北朝鲜族的小崔师姐教的~
很照顾我的一个师姐~

看见写《黄土情》的周东朝老师
只是我很鱼的在敬酒的时候倒洒酒~
T^T
我觉得他有看到,因为他愣了一下
也看到了师娘~
也给老师赞了一下~
这部分细节省略
我纯粹想表达我的开心^^

认识了吴阿姨~
吴氏管乐的吴阿姨
虽然饭局的时候没有打上招呼
后来去吴氏拿乐器的时候才聊上的~

饭局的经典就是
大一的两位师哥
扮老师生气时候的样子
表情、神态、小动作、语气
真的是像到一种境界!!!
笑死我们了~
一开始只是扮给我们这些同门看
后来师娘也来插一脚
还说了:别怕,尽管扮,万事有你师娘我顶着

结果最最后
老师也出场了~哈哈XD
太赞了~老师还借出他的眼镜做道具~
扮完老师,扮展展师哥经典的小动作
过后又扮《乡村爱情》的经典对白

师哥有叫我去看这部连续剧
总共4部,一部大概30集
老实说...我看了第一集
实在是,看不下去~哈哈XDD
所以还是算了呗~

结束前,被师哥说得不得不开始喝酒
他倒了一杯,告诉我
师妹,难得大家开心,你就也喝几杯嘛,喝了这杯,咱们就是一家人了,以后就不要在我们面前这么拘谨了...
那一刻有受宠若惊,心是温暖的
很爽快的,干了那杯酒

后来也试喝了茅台
一小口,只是那么一小口
我就告诉我自己
我以后绝不再喝这酒
辣死我了,够呛!

音乐会9点半结束
我们吃到12点
送老师回去后
师哥们嫌玩得不够
又决定去西单金库唱半夜场
一开始我不是太想去
第一,在马来西亚我唱K就很少了
第二,我不知道我唱的歌和他们是不是一样
我是唯一的90后~

可是最后还是去了
结果
什么歌都来
粉墨人生啊~凤凰传奇~民歌~
hambalang~杂八浪歌都来~

一开始我不太敢唱
老实说,10个吹唢呐的人中气十足的喊歌
威力是有点恐怖的
再来,各个都是唱将
好歹也是音乐学院的
你唱着时还会有人替你和声
我实在没胆开口~
我好几个师哥是唱民歌的~
完全被比下去了~
看着我不唱~硬是要我去点歌
最后的结果是
第二天的嗓子疼~

从十二点多唱到5点多
不疼才怪~

玩,的确是很累的一件事
这算是我在北京这么久
玩得最疯狂的一次吧~
而且竟然是和师哥师姐们一起

玩了过后
要收拾心情~
继续冲刺咯!!!
这是学习旅途中的小插曲
从玩的当儿也悟出不少道理

明日,太阳将照样升起~
抱着希望,更坚挺的迈向前方的当儿
预祝这个星期六,坤中华乐团《龙的传奇》华乐演奏会
圆满成功!!!

一天又要结束了~
话说,今天偷懒了一下
晚上说什么也得滚去琴房~

话说,有个师姐问我,为什么你说话有点台腔
我告诉她,受台湾的学姐影响
其实是有一点是这样啦~但大部分的原因是因为
我说马来西亚华语我怕他们听不懂
比如说:杂八郎,ham巴郎,ga chang,Zomok,预买我,顶不顺...etc.
你们觉得中国人听得懂吗?
那我只好搬出我的正统华语咯~
好歹我也有一点相声和演讲背景~



=我北京的故事还将继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