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4, 2011

一封给你们仨的“家书”

5月
一个失眠和泪腺发达的月份

为乐团今年的演奏会《龙的传奇》写了《序》
把稿发过去给做特刊的妹妹后
才发现,这是我第3次为乐团的纪念特刊写序了
不由得感慨,自己很有写序的命

接着又翻了翻自己去年主编的毕业刊
看回那统考前一天匆忙写出来《舞肆》的序
捧着自己的心血
我仿佛回到了毕业的时候

看到了《笑傲江湖》
勾起一缕缕的回忆
又经不住,翻回之前部落格写过的文章
想找毕业典礼时作为毕业生代表献词的感言
http://xuanqinyam.blogspot.com/2010/11/blog-post_14.html
手机开着那首作为献词伴奏曲,angela aki的《书信~写给十五岁的自己》
霎时,掉入了自己编织的惆怅中

不看还好,
一看泪水就忍不住涌出来,
当时的感受历历在目,
每一幕都是那么的真切...

子筠...
思静...
贵美...
我想你们了...
很想,很想,很想念
想到掉泪,失控的那种...

看回毕业刊,才发现
很久没有抢你们的便当吃...
然后和子筠在每一样食物上加辣椒...

很礼貌的和师哥师姐打招呼,才发现
很久没有损你们,或者被你们损了...
比看谁毒舌...

躺在那张很硬的床,才发现
很久没有在贵美床上翻滚
看杂志聊八卦...
背organic chem的各类名词...

午餐和晚餐一个人吃subway,才发现
很久没有和你们一起去KL sentral吃subway了
那无数解高数题、物理题、一起补习、浪费白纸
一个ray diagram用一张白纸的时光...

在电脑前面狂掉泪,才发现
很久没有抱着思静大哭...
然后边哭边乱骂人...
到最后两人像疯子一样大笑...

随手涂鸦的时候,才发现
很久没有笑子筠画的驴子很丑
可是她每次都坚持自己画得很可爱

要练腹震,打开笛子袋
看到笛子因为不适应环境,裂成两半
才想起...
很久没有和思静一起带吹管合奏了

12点多的时候,
打给了在上海的奕宁,
听到了熟悉的声音
和她说了声生日快乐
在异乡,这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礼物

可是 ,这时才想起
很久很久没有和你们讲电话,
很久没有和你们哈喇,
很久没有听到贵美无奈的骂我“傻瓜”
很久没有听到子筠讲我“三八”
然后附加一个“鄙视的眼神”
很久没有听到思静在我帮他组员一起玩她的时候连名带姓的叫我“郭于璇”

差不多有两个月
没有再听到手机响起“仨人”这首歌...

我很想你们
真的很想...
来北京这么久
从来没有这么的想念过...
没有试过
会想念你们,想家,想到哭...

演奏会要到了
乐团开始紧张
开始每天有不同的人在网上向我呐喊
看到你们和他们一起讨论演奏会的东西
我就在想
我也好想回去
好想和你们在一起帮乐团筹备演奏会
可是,突然想起
待会儿下午要上主科...
还是得咬紧牙关
继续一个人奋斗

又想了想
虽然不能回去
但是我不是完全没有参与的
我给乐团写了《序》
相隔整整5千里的距离
我人未到
可是我的精神依然与乐团同在
顿时,没那么孤单了...

这篇
就纯粹想写给你们...
我很想家,也很想你们
放心,
并非现在经历什么大事情
而是突然,那感觉就是要冲上来

想念,其实不需要理由

如前,
5月是失眠和泪腺发达的月份...
从第一年有演奏会开始
每年5月就是于璇的发作期...
年复一年,每一年都要来那么一次...
而每一次,都是你们在我身边
陪我渡过,帮我收烂摊子...
而毕业了,离开乐团了
我依然不变...
5月到了,我又来了...

来这里后
联络少了
偶尔会感觉脱节
可是6年来的默契
让我明白
少联络,不代表我们在彼此心中不再重要
不见面,不代表我们忘了彼此
所以,虽然一个人在北京
我一直告诉自己,我不孤单

其实我在这里不会不开心
可也没有很开心
我变安静了
说话声音变小了
在这里我最小
很多事,轮不到我插话
没有你们
我宁愿一个人去逛街买东西
每天的嘴部运动不再是和你们聊天
而是练习...

我没有办法一直写信回去给你们
但是我认为
这一篇足以让你们明白所有

亲爱的你们...
5月份来了...
每一年我最感性的月份
我想你们了
你们想我了不?



好吧...我用掉了半卷toilet roll...
痛快!
今晚失眠不是梦~

6 comments:

装上翅膀的小咖 said...

半卷toilet roll,你也真厉害,哈哈
我想念你们啊,但是不至于掉泪,
因为回忆中充满了笑声
我总是在无聊时想起我们的疯狂事迹,
然后一个人傻笑...
放心熬过了这个感性的五月,接着六月也很快过去
然后我们又可以相聚了,哈哈
加油!我们一起倒数这2个月吧

琴痴~ said...

哈哈哈哈哈~
对咯~我也不懂干嘛突然这样感性~
睹物思人呐~毕业刊的错~kia kia~
一个人傻笑我也会哦~
拍电影的话,一定要拍你在傻笑
然后镜头转过来拍我~哈哈哈XD
好咧~我在这里已经2个月
再多两个月,就可以回家了!!
其实很快一下...
^^

liTtl3piG said...

于璇,你几时从北京回来?

琴痴~ said...

7月暑假咯~

Jiasheue said...

我很懒惰留言的咯,但是我又会很八卦的进来看留言的wor
虽然我没有毕业,但是你们毕业了嘛
像思静说的,有时候我想到那些又傻又sot的东西,我会一个人狂笑,然后给妈妈骂神经病 哈哈

加油吧!很快你就会回来的啦!

Justina said...

哈哈... Subway 是我带你去吃的咯~哈哈 我也很想你啊~想念我们一起吃咸蛋螃蟹的时候... 双手添着手指上的咸蛋,添着螃蟹壳上的咸蛋啊...好想好想你~好想快快见到你。: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