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8, 2010

预试后的感悟...

好吧...
这是我过得最绝望的预试了...

今天考完物理,
和子筠俩跑到学校对面吃东西,
然后就跑到学校二楼的resorce center读bio
学校新开的resorce center是个很好的读书环境
目前是高三理专用
每天考完试,就跑到哪里读书,
等妹妹三点放学
有沙发,有很多课外读物
之后还会有电脑呢
不过那时我应该毕业了

说说各科考试状况吧
每天回家,
爸爸妈妈一定会很有规律的来个三部曲
1:怎样今天考试会吗?
我答:还好咯
2:明天考什么?
我答:考XX科咯
3:这科是不是你最惨的?还是你最拿手的?即使要去中国修音乐,也要把统考考好来,这个决定你能不能拿奖学金,英文要考好来,你英文还是不行啊?
我答:还好啦,我们英文老师是统考主考官,对我们很严,有学到很多东西...以前老师都没有教的...

结果...我每天就很机械化的对付我老爸老妈的三部曲
除了这个,我不清楚我还能以什么方法应对
若我说:啊!今天XX科很难啊~
得来的一定是:很难啊?是你不够努力是吗?真的很难吗?怎么办?补习有用吗?唉哟,怎么办啊?
不要否认,你们一定是这样回答的
若我说:今天这份考卷我会做哦~只有几题不是很肯定
不用想,得来的回答必定是:哦!

这就是现代父母,
虽然我的爸妈都很特别,
很开放,不会约束我太多
不过,这是难免的
在他们观念里,成绩很重要,成绩非常重要
成绩不好,以后就很辛苦了

但是,
有谁更注重独立思考?
我喜欢看书,
喜欢创作,
喜欢思考,
虽然平时很吵
但是,必要时我会选择静静一个人思考些稀奇古怪的东西
而且,我有个坏习惯(在别人眼中)我不能100%专注在某样东西
我的灵感是随时光顾的,
来了,就会很不听话的想写东西,想画画,想唱歌,想作曲...

考试,我已经尽力了...
我对理科的记忆有限,
对数学的敏感度不高,
(但不代表没有)
不要怪我每次都在读华语
不要再抱有我华语很好,不要用太过读他,应该分多点时间去别的弱的科目
不要认为英文是一朝一夕就能变很强的
这是需要环境的,而我没有...我身边的朋友都是说华语的,而家人也是
不要老是觉得你女儿很差
好歹我人生中还有拿过一百零一次full A
我只是理科没有那么得心应手,
我有很多其他方面都很强

不要再提及格就好的字眼
这会严重打击我的自尊心
你女儿还没有差到统考会不及格
而在学校所谓60分不过不过就比及格好5分罢了

话说,
能做的,我已经做了
每天上课要一直记得拉自己回到白板上
我也尽最大的努力了
连老妈都会说我有轻微的感统失调
也就是专注能力有限
能专注在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东西上
我已经很努力的在尝试了

我知道我应该读文科的
但是我的原则是
一旦做了决定
不要后悔
既来之,则安之
不是天塌下来当被子盖
不要老是觉得我不在乎
也不要当着我不在乎
我在乎的东西
远比你们想像的多

还有,
谢谢你们已经停止问我为什么不再涉足演讲界
这对我说是一种解脱
因为一次的失败后
你们不断的问我,
为什么会失败?老师有没有很失望?
再不然就是说我准备的不够
然后就是很抱歉,
我过不了自己那关,
我不知道该怎样去面对我的观众了
高一开始,
一直没有说,老师追问,为什么不参加了呢
我也只是笑而不答

我很清楚怎样去调适我的信心
越是熟悉的东西
我恐惧感越大
越容易没有安全感
所以,我很擅长去拿捏这之间的奥妙
怎样才能表现得最好

就因为我专注能力不好
在台上表演、独奏、演讲
我也会分心
所以,太过熟悉那样东西
我的大脑会自动放松
进而造成当我回过神
已经不会知道自己讲到哪里了

高中的三年,
我已经很尽量不让我的右脑来控制我的左脑了...
最后的三个星期
我能做多少,就尽多少力
无论结果如何
希望你们能接受
我也会接受
不要到时再回来探讨这类问题
你们不了解我的世界
也没有尝试去理解
就连我华文作文比赛拿了个第三回来
你们都只是:哦
虽说,我没有特别看重这场比赛
只是抱着去玩玩的心态
但是,告诉你们的时候
想要的是和你们分享我的感悟
然而妹妹作文拿很高的分数回来
你们都会投以注意力
我懂这不是偏心
但是
你们太小看我的大度了


爸~
你什么时候会看到这篇东西呢?
我想可能下个星期、统考后
或者明天?
很好奇,你看了后的反应
不过,不要找我讨论
那时,我会什么都不和你说
我想说的时候,我才会说
我不想说的时候
无论你问我什么
我会关起心里的那道门
谁也不告诉


哈哈~原谅我就是这样的人吧~
我去K历史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