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4, 2011

情人节的感悟~

今天是情人节~
但是我没有情人~
哈哈
没关系拉
今年和小朋友们过...



然后晚上和学妹天南地北胡乱聊了一阵
还翻回以前的blog和她分享~
其中有一句:
“世界上没有永远的成功,只有永远的奋斗!”

取自我2010年1月27号的那篇《荒漠》
以前领悟某件事后写下的句子
现在看回来,挺有意思的~

再来,
又看到一句当年国仪留给我的留言
我今天才看到:“学会在每一个掌声后从零开始”


突然发现
看回以前的blog
有些过去领悟的道理
现在反而不懂了
多亏美璇
哈哈~和我聊阿聊
使我很有兴致的翻回旧文章给她看


以前的我,让现在的我,重新明白了
这个真谛
现在开始是重新出发
到北京
新的生活
新的开始
不再活在自己以往的光辉里头的人
才能重新储备能量
再次发光发热^^

会有这样的感悟
也是因为星期六的表演
并没有那么顺利
耳边传来一些批评
弄得我心情有些复杂
那股要往前冲的力量没有了

还真是说没有就没有
延续到今天
第一次
在小朋友面前发了火
不算大
但是对于他们那小小的世界来说...
我的清风掠过
却是他们的天摇地动吧


也对妈妈发了牢骚
星期六开始心情就有些郁闷
源自于那场表演
和生活的冷淡
少了期待
少了朋友
少了热忱
少了很多...

突然
又看开了~
有个朋友说的对
生活很多烦心事
不学会看开都不行啊~
如此
至少我找回了一些的动力
还有勇气

说说情人节...
今年的情人节有点怪
少了坤成的朋友一起庆祝
没有早上满桌子的巧克力和卡片
没有朋友们热情地互相拥抱
也没有到处和身边的好朋友说:我爱你

今天看到妹妹从学校拿回一堆巧克力
有些小羡慕
但是我很清楚
那是我们都回不去的从前


坤成有个不成文的传统
因为以前是女校
到我的年代为止都是
所以单身的人大把
不像男女校
到处都是情侣
所以大家都会在情人节送朋友和老师巧克力
还有贺卡
有些人甚至拿一大包来学校
然后派给全班~

如此
昨天就异想天开
画了一张情人节卡
放在facebook送给所有的朋友























有些分开后很少联络
尤其是那些高二就离校的朋友
看到后都蛮开心的
再来那些基本平常不联络的朋友
也很喜欢...


还有人说
没想到你也会画画呢
其实想说:我好歹也画了几年油画拉^^


其实我这个人要开心可以很简单
我喜欢分享
有时能和别人分享我的知识、经验
可以让我很开心
这就是为什么我喜欢乐团
乐团提供了我这个平台


再来
我喜欢让大家了解我的世界
在我心底
有着一个世界
属于我自己的亚特兰蒂斯
一个沉没的世界
很少人来光顾
所以一旦我发现有人对我的世界用兴趣
或者很喜欢我这个小小的世界
我会很开心


我喜欢用心去映照出这个世界的美
当有人喜欢我的作品、我的音乐、我的文章
一点一点的喜悦
可以慢慢充沛整个城市
我的亚特兰蒂斯
因为我的每一个对作品、音乐、文章的用心
都充满着祝福


其实
虽然被批评拉
但是对于星期六独奏的歌
我的确下了很多的努力
每一个音
我都是经过很深的考虑和铺陈
只是时间太短,我背不熟谱
和乐团的配合亦只有那么一次

有人欣赏有人厌

第一次改编曲子
只用了半天
再用一天来练习
我的时间并没有很充裕
太短了
但是我依然在接到这个表演的时候
告诉自己
我要尽力让她完美


所以
没关系
皱眉头的人
是你们听不出里头的用心
你们不了解那种仓促里头要让使自己淡定

音乐其实也是一种哲理


无论什么
都存在着哲理
只是看不看得透的问题罢了


今天
去处理银行户口
那个人在听了我简单的解释了音乐大学的东西后
问了我一句:huh?原来音乐也这样复杂的阿?


他不了解

其实音乐
甚至无论是什么
简单到一个倒垃圾都好
都是哲理
都有他的困难

试问,若我叫你一天里面要走完整个雪洲将所有住宅区的垃圾收集起来
你办得到吗?

当然,这不是你能不能的问题
而是你要不要的问题
倒垃圾的人
虽然学历不比你我高
但是他们对生活的认真不比你我少

别说整个雪洲了
或许要你倒完整个坤成各班级的垃圾
你都觉得痛苦了


短短的一首“恭喜发财”
简单的旋律
我钝拙的编曲
但是却有着我的用心


想起超级女生的主题曲
“想唱就唱呀唱得响亮, 就算没有人为我鼓掌
至少我还能够,勇敢地自我欣赏
想唱就唱呀唱得嘹亮,就算这舞台多空旷
总有一天能看到 挥舞的荧光棒~”


不太记得歌词
大义是这样


就算被人批评了
也不用为此担心阿
要学会在每一个掌声后重新开始

这次赞赏不多
但是依然有人愿意踏入我的世界
分享我的音乐

感激这些人...
就凭着这些人的支持和信任
我会继续走下去

正如
这个世界上没有永远的成功,只有永远的奋斗!

我,要继续奋斗!!!


距离情人节结束还有1分钟
祝愿大家情人节快乐~

2 comments:

Justina said...

加油加油...你表妹我再次被感动了!

琴痴~ said...

哈~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