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9, 2008

碎梦·实路

现在时间:凌晨1点半
现在状态:“别惹我!”
今天日程:早上要考华语,
然后考电脑,
最后终于解放!
可是还要去补习...
晚上还要画画!
=======================================

明天考试,
凌晨却跑来写blog...
原因?
呵~
蛮奇怪的原因...
怕自己考不上大学...

前天...
妈妈突然和我谈关于大学的事情...
我也看了那篇报道...
去澳洲...一年要4万多...
有句话...
回想起来..
很有感触...
"我拿一半的身家给你状途"

第一次看到这句话时...
没什么感觉..
每次和妈妈爸爸讨论以后读的科系时...
得来的结论总是:
日子还长呢!

拜托!
我不想听到这样的答案了!
真的...
我一直都抱着高傲的态度面对我的学业...
不要让我再觉得我还有很多时间!

我高中了!
不能再像小学,初中那样!
我一直以来都靠小聪明去应付生活上的一切!
连小提琴老师都说了!
我不能再靠小聪明了!

一直以来...
都没有认真对待过我的学业...
甚至许多的事情..
也没有真正努力过!

学业是这样!
功课是这样!
责任是这样!
比赛是这样!
生活是这样!

可是真得不能再这样了!
这次考试,
还没考完...
但我真的觉得,
这不是我要的!
我要的不是这样!
考得...
说好不好...
说差不差...
可是,我真得不能再为自己找借口了!
我必须醒来!
真的不能再沉沦了!

时间过得很快!
我必须走得比他更快!
必须抢在他前面!
不管什么都一样!

发觉...
理科生英文不好很吃亏...
我却无视他...
不能这样下去!
我要搞好他!
我要去澳州!
我要读大学!
这不是梦想!
是理想!
不能再沉沦与自己筑的梦中了!

路,是人走出来的!
我,也要走出自己的路!

所以,
不要再告诉我时间还长了!
我已经高中了!
不是那个在襁褓里待哺的幼雏!
我的路,
我会走...
我会走得坚强...
由你们的陪伴...
我会坚强...

我要进大学!
一定要!

我要用碎了的梦...
铺我的大学路!

7 comments:

Anita said...

那就不要每天梦游啦!

Joey said...

想了问以下几个一问题﹕
1`你清楚你的问题,困扰是什么吗??
源至于父母或是你自己??(现弄清再来烦吧~
2`读书态度的恶劣是因为????
父母?前途的茫然?还是一路来的傲慢自负?
3`一再强调自己已经高一,那为什么一再被旁人的影响情绪??
4`父母对前途的不"理会"就代表??

老友,很简单的~~你先把你目前面对的问题干掉!!(如:英文)
两年后的事你喝下午茶再想吧!!
鱼啊鱼~~
父母有时不是不理不重视你的前途,
而是一种软弱的表现..
因为,他们也有他们的局限啊!!
给大家一些时间缓冲,
你也不要哪么冲!!!
明白我说的吗??^^

超群 JaCkSoN said...

很好!你打算为自己铺路是件很好的事!
其实我这几年来也不断跟父母讨论自己以后升学的事啊。。我爸说不远了,我也说不远了
现在也正在有计划地选科系,尽量找到自己最喜欢的
其实慢慢选慢慢挑,也不要这么急,还有几年的时间,最重要就是搞好成绩先。。呵呵
对了,我搬家了~搬到
www.vrxueji.com/blog/vr2gether
记得要常来哦~~给我自己你的存在。。哈哈
祝福你

阿布 said...

当初我高一时。。
也试过和你一样。。
一直觉得。。
就来要上大学了。。
要为自己打算。。

当初。。我为自己定的目标。。
我要去台湾。。
连学校都找好了。。
也认识了系教授。。
可是这一刻发觉。。
那时的我太纪人忧天了。。

芋头。。
还有两年的时间。。
与其让这两年沉醉在升学的压力下。。
不如开开心心的做你想做的事。。
到那刻你会发现。。
心态和想法和现在不同。。
或许那才是你该走的路。。

Jacaranda said...

hi,
你看了我的回應,一定很驚訝,怎麼auntie
也會上我的blog,是吧?
其實,我最近也弄了一個BLOG,所以很注意別人的BLOG,常常看國儀的,看她的朋友的,也在他們的BLOG里留言。歡迎你上去看看。

今天看了你寫的東西,好像看到過去的國儀。有點擔心,所以忍不住也想說說我的感想。

你今年才上高一吧?
高一應該是蜜月年,既沒有統考,也沒有SPM考試,可是為什麼你看起來好像很多煩惱呢?
阿布說得對:忋人憂天。

有理想是好的,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想做什麼,表示你己經長大了。

但是,你現在才剛剛上高中,距離要離開學校去上大學,還有兩年多的時間。你知道嗎,兩年的時間可以有很多,很大的變化。

與其現在就擔心未來要念什麼,要去哪里上大學,倒不如什麼都不想,把眼睛放到面前的課本上,把目前的功課搞好來,把考試考好來(我不鼓勵學生一定要考八九十分,不過至少要盡力而為),這才是你能夠做到,也必須做到的事。

如果只是坐在那里擔憂兩年後的事,而忘了努力,我想坦白告訴你:你的夢想恐怕很難實現,你讀過守株待兔的故事吧,就是同樣的道理。

以國儀的例子來說,她在高一想讀新聞系,高二想念電台傳播系想做什麼幕後工作者,到了高三,想去北京念中文系,結果呢?

畢業後在短短的假期內,又改選了ARCHITECTURE,還去了澳洲,這不但是她自己從沒想過的科系和國家,連我們做父母的做夢都沒想過。

告訴你這個"真人真事",是想讓你知道,一個人的思想會隨著時間改變,你還有兩年的時間,不必想這麼多,只要把現在的功課搞好,把英文學好就可以了。

如果功課不好,成績不好,申請學校就麻煩了。到時你要去澳洲,未必能成行。

你的父母和國儀的爸媽一樣,總是希望你們先把目前應該做的事做好,盡力把書讀好,至于唸書所需要的大筆金錢,做父母會為你們準備好,無須你們擔心。

你有這樣幸福的家庭,只要盡自己的本份,不要自尋麻煩,理想很快就會實現的。

auntie很囉嗦吧,因為很喜歡你,所以才忍不住要告訴你這些事,因為怕你想太多未來不可預知的事,白白浪費寶貴時間,所以才急著要你"醒"過來。不要讓父母和師長們擔心。

還有,雖然我喜歡看你的BLOG,還是希望你不要花太多時間在這里,或者簡短的記幾句話就可。假期當然可盡量寫,但在考試期間,好像不應該這樣做吧?如果你爸媽知道,你說他們會不會擔心?

他們工作這樣辛苦,在為你賺取上大學的費用,你應該盡你的責任,把書讀好,不是嗎?

加油,我知道你可以的。^^

PS:不要告訴國儀我說關於她的故事,她會說我出賣她。hehe

auntie寶卿

超群 JaCkSoN said...

你被我点名了,记得去我的部落格看看哦!
一定要回复哦!谢谢

超群 JaCkSoN said...

你被我点名了,记得去我的部落格看看哦!
一定要回复哦!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