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7, 2012

生活小记--------冗长假期后的小结

来点生活的~
否则连我自己都快受不了自己部落格的严肃了

终于
我冗长的假期就快结束了
再过22天我就要回到北京去~
开始我更为精彩的生活
向青春喝彩!

话说,
这几个月真的过得有点老人啦
我慢慢可以想象到N年后我退休后会做些什么

从2月底回来马来西亚
我经历了3月、4月、5月
漫长而痛苦的一段日子
不懂接下来要怎样
还被妈妈拉去幼儿园充当无薪劳工!!
过去半年无形中养成晚睡的习惯
让我这段日子更加煎熬
每天到了3、4点我还是醒着的
然后5点45分就要起床到妈妈幼儿园帮忙
升学的东西一堆事没解决
小孩子又给我3天一大闹,2日一小吵的
那时的精神压力压得我快疯了
估计那几个月的眼泪量都能成条小河了

4月去新加坡找了思静
聊了不多,可是她总能帮我理清思绪
就像她说的,我心里其实已经有了打算
只是需要点时间理清负面的情绪

5月开始
还是为幼儿园的事情奔波
但也重新开始我作为助教的生活
早上就在幼儿园看小孩子
星期二和四的下午就到坤成教唢呐
依然很累,可是至少不是那么的彷徨了

到了6月
和乐团一起上槟城
他们去比赛,我却临时被叫去当司仪~
好吧,我第一次这么没准备就主持节目
在不太了解比赛赛程的情况下
第一天的比赛我就不停的在鬼吃泥
还被自己呛了几次> <
不过哦,亲口在甲组比赛成绩揭晓时念:
“坤成中学华乐团......金奖!”
的那一刻,很赞!
团员全部都在台下观察和研究我的表情变化
哈哈XD我在报成绩的时候表情很淡定
他们一直以为自己会拿银奖
可事实上我自己在台上暗爽,
比他们先知道成绩,却又吊着他们胃口的感觉
很特别~哈XD

虽然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机会能主持这样的就节目
但这次真的给我带来不错的体验
我发现我在临场表现还不够老练淡定
或许,考试也是败在这里吧
过不了心里的坎~
看来还有很多的人生历练等着我去面对

接着迎来7月
终于,我结束了幼儿园老师的生活
我发现这份工作真的让我觉得自己老了很多
只有教唢呐的时候,我会觉得我还年轻~哈哈
于是7、8月的生活
除了要去坤成和中华当助教之外
其他的时间几乎都在游手好闲
然后就不懂这么着
可能就一下子太得空了
竟然当起贤妻良母来了

有事没事就弄些
蛋糕、布丁、crepes、pancake、ice-cream、bruscesstta
再不然就是主动offer为妹妹做便当
呵呵~平时很少放照片上部落格
今天就来放几张成品吧~~

这个是弄给妹妹的便当~~左边那个是饭团~
虽然这个角度看不清楚

















以下这个是crepes~~还没切开之前的




















切开后


















然后就是面包布丁desu~~~



















还有和思静考坏4个蛋糕后终于成功的第5个成品~~




















接着就是母亲节大餐~~
有我特调的沙拉和意式蔬菜汤~






















以前从来都不会想要去做这些,
即使想要做,也懒
想到之后要清理、善后就觉得很累
可是当做好后,看到自己的成品那么飘亮
在看到身边每一个我在意的人很开心的吃着自己弄的食物
心里超有成就感的,很满足
连锅锅碗碗都心甘情愿的去洗了~哈哈
我妹还调侃我说是不是担心自己嫁不出去
拼命的研究厨艺?
哈哈~老实说我自己也不清楚有没有那么样的成分在
可是我觉得能为自己在乎的人准备便当、料理是很幸福的事情

不止这样哦
我还跑去做手工=3=
虽然一直有在画画,画我那些涂鸦中的城市
但手工一直以来被我嫌麻烦
要剪剪贴贴又要收拾屑屑
很麻烦~
因为善后是我最不擅长的事情~哈哈XD
可是hor~
我觉得我可能真的是太无聊了
除了那些练唢呐的时间~
其他时间不是研究新的餐点就是做手工、画画
不是没有追连续剧
可是这个假期真的是太漫长了
几乎没有戏给我看了!
所以我就随便开一部戏,然后坐在客厅的桌子上开始剪剪贴贴
基本上,我没有很认真的在听那些对白
就纯粹不想让家里太安静

这个是豁别3年后的第一副油画,虽然是未成品~
成品等我画好后才放上来分享~~




















然后是手绘作品~第一次试了蓝色,虽然没有黄色底那么出色
可是蓝色给人感觉有些忧郁沉着,所以感觉效果还不错啦~



















哈哈XDD以下就是我自己缝的笔记本啦~~






















还有几个款的~我只放一个好了~
只是那些要送人的不能曝光~哈哈XDD
还有弄一些杯垫什么的~~~
那些就不放上来啦~
那样某日哪些人收到的时候
才会有惊喜感!!

有别于以往我部落格的严肃
偶尔来些生活小记其实也很不错
一杯咖啡、一支笔、一张纸
吃着自己烤的布丁
听着轻松的音乐
写写画画就这样渡过一个慵懒的下午其实很不错
有太久没有好好品尝生活
同世人一般沦陷在繁忙急躁的泥泽里
重复着追着时针跑的生活
循着规定好的人生走
虽然想着要挣脱
却又不由自主的受离心力影响
看似在向前走
却不知其实兜兜转转
我们依然没走出那个时钟
只是跟随着时针
最终还是回到了相同的点上
以结束作为新的开始

或许,偶尔让时钟坏坏也没关系
不用急着去修好他
就这样停在一个点一阵子
不再死盯着时针
环顾一下四周
在一样的环境里找寻不一样的感悟
看似停下来了
可视野更阔了
因为不再拘泥于向前走
反而让我们看见指针以外的世界
才发现我们一直以为的世界只不过钟表般的大
在那之外有着太多太多我们未知的事物

所以,
虽然这个假期有些过于漫长
可是并不是没有收获
正因为漫长
正因为看似漫无目的
才会让我有更多的时间去思考和检讨
看看自己,看看生活
沉淀了、想通了
就可以继续前进,或许能更稳健
能更豁达

那些挫折早已成了养分
大雨总是能将心中的尘埃给洗去
然后让我们以一颗更明朗的心
去面对前方的阳光明媚~

1 comment:

装上翅膀的小咖 said...

我的假期比你短,也比你充实一点点,哈哈,可是也是那般的无聊~老人家的生活~哈哈。
这个假期,我同样也成了家里的厨娘。
与其吃外面的食物,我更想自己吃自己做得料理。
为家人朋友烹饪,是一种幸福。
所以让我们好好珍惜这种幸福吧。
对我们这些常年不在家的,更懂得这种在家的幸福吧。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