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1, 2012

毒药

厚厚的一层灰
让我无从下手扫尘
偶尔经过客厅那副提着“回家真好”的字画
心中某一块依然揪着,感叹我真的回家了

一种感觉
如果不写这篇
仿佛考学的一年就像是一个没完成的圆

回来过了两个星期超级颓废的日子
荒废了唢呐不说
还继续过着日夜颠倒的糜烂生活
今早起来惊觉再不改变不行了
练了一年的功,因此而报废怎么办?
或许心中少了些动力吧
也或许是对那张不知道会不会到来的通知书一直耿耿于怀
说到底
没有了“不顾一切”的冲劲
未满20的我
跌跌撞撞中遗失了些什么

有一种感觉
去了新加坡看了思静乐团的演出
我能重新找回那个让我不顾一切努力的理由
不,用“初衷”这个词应该更为恰当

有时候
会问自己
音乐对于自己来说
是什么
一想探个究竟
却发现那是千缕万捆丝纠缠在一起的复杂

太过安逸的生活对于热情,音乐还有创作来说是最残忍的抹杀吧



听着“梆笛协奏曲”
发现,音乐尤其是华乐,对于我像一种毒药
是戒也戒不了的“瘾”

2 comments:

阿布 said...

有时我会想 我们爱的是华乐 还是坤成华乐团。。
令我们团聚一起的是华乐 还是乐团。。

毕业久了 团员们出来的话题不再是华乐
感情有变吗?貌似没有。。

我们都习惯了生命里有他 而且占据了大面积。。
我们习惯了我是二胡 你是唢呐。。
不知不觉 华乐成了我们不可缺的一部分。。
然而现实是我们对他渐渐疏离。。
但那熟悉的乐曲响起 那熟悉的指挥棒提起
心里的澎湃确实止不住 因为我们曾经为他付出很多。。

你是幸运的 你也是勇敢的。。
无论结果如何 你拥有了我们这辈子都无法体味的回忆 那个我们梦想的殿堂。。

装上翅膀的小咖 said...

逐梦的路,的确充满了许多的问号、许多的困难~
但是我相信,我们都总会有实现梦想的那一天~
看着身边那些很厉害的高手,有时候我也很想自暴自弃~
但是每每看回以前演出的影像、听回我们奏过的乐曲~又会让我重新拿起心爱的笛子~
在我心中 一直回忆的 是乐团 不是华乐
这一点 我心里很明白
但是 也是乐团 让我发现华乐的美妙
不管我有没有继续练华乐
每每听到华乐的乐曲 心中的某处就会融化
偷偷告诉你 刚刚打开你的部落格
听到那首梆笛协奏曲的那一刻
眼泪竟然留下来了
也不知道何来的眼泪 也并不是悲伤
是那个音乐带动了我的感官~
呵呵 我很爱乐团 也很爱华乐
我有直觉 这个传统的音乐
会伴随我一生 不管身在何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