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7, 2010

夜空

夜空下
维纳斯又眨起她那迷人的眼睛
若隐若现地闪动光芒

屋檐下
独自一人
我又敲打起键盘
节奏随心情乱舞
等候午夜的钟声
敲响

想回到统考前
夜空下
我是这么想的
然而
我知晓
人是矛盾的

在那时
我不必担心未来的路怎么走
只需尽力面对考试

现在,
我反问自己
能笑着走完我的中学路吗?

好问题

不知道

只知道
这种过于清闲的生活
让我很不习惯
甚至可说是
浑身不自在吧

越是想娱乐自己
越是会感到空虚
越是想珍惜与朋友相处的时光
越是能感受到分离的将至
越是想写东西
越是难以下笔
越是想早点睡
却又越是难以入眠

深怕
一睡下
时间又走快了几步...

像是科学狂人不断将各式化学药品
参杂
然后再产生新的元素
萌生崭新的情感

如此
考试的结束
在弹指间的欢愉后
情感开始带着我走下坡
直到谷底后
继续攀升
攀向下一个高峰

复杂!

人生
就会有如此吧----
没完没了的谷底与高峰

然而
路依然得走
卒一旦过河,就没有回头路
人生中一个决定牵动另一个决定
一个偶然注定另一个偶然
因此偶然从来就不是偶然
一条路势必走向另一条路
回不了头
人生中的所有决定
其实都是过了河的“卒”

如此
倘若我现在
选择在中学生涯里的最后时段
继续颓废
放弃去做那些一直以来
我认为有意义的事情的话
时间会不留情的越走越快
直到我无法追上她的脚步
远远被抛在后头

那时,
我会越发失去攀登的动力
越发失去奋斗的意志
面对遥远无法预见的未来
面对现在生活上的空虚的我
或许
看起来有些无助

而就在今日明朗的夜空下
我霎时明了了

只有让每一天过得有意义
才能使时间放慢脚步
只有认认真真的渡过每一秒
才会让每一秒都深深烙在心头
直到在未来
回头看看时
能发现
其实,我一直都好好的活着
空虚
只不过是我自己囚困自己的牢笼罢了
兀自站在星空下
方才了解
一切只是自己在自欺欺人而已


我是只货真实价的夜猫子
越是深夜,越发清醒
然而
酷爱深夜的我
心中明了
就因为有着这么动人的夜晚
才能使人沉下心来
排除日间繁杂的思绪
好好思考
让一切情感回到自然
感受最真切的自己
窥探最实在的心情

啊!夜空
明朗动人的夜空啊!
就让我放开日间的苦恼
安静的投入
那无止冰冷的黑夜里吧

去享受----那片刻的冷静......

2 comments:

楚倪.Joey said...

我认同,我共鸣,我喜欢!

琴痴~ said...

献一首
王力宏
伯牙绝弦
会知音

感谢你的共鸣阿~
哈哈~